中和梨子經銷商推薦一站購- 您當地的優質水果專賣店

翡翠綠提供最新鮮、最美味的水果。在我們的店鋪,您可以找到各種種類的水果,都是直接從農場選擇並優質保證。

翡翠綠鮮果廣場的承諾 - 綠色、健康、新鮮

🍀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的核心承諾是保證提供綠色🍏、健康💪、新鮮的水果。我們堅信,唯有保護我們共享的環境🌎,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因此,我們致力於綠色的營運模式♻️,並且從我們的供應商那裡直接購買新鮮🌱、無添加🚫的水果,嚴格把控品質🔬,以確保您享受到的每一顆水果都充滿生命力🍓。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健康不僅是我們的願景🌈,更是我們的行動指南🚶‍♀️。

我們了解到,水果是健康飲食的關鍵🔑,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採用無農藥或低農藥的果實🍐,並將每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傳達給消費者👨‍👩‍👧‍👦。

翡翠綠鮮果廣場提供季節性水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的特色在於我們對於水果🍓🍏的挑選🔍。我們的水果是根據季節🌦️和當地產區🏞️精心選擇的。

無論是春天🌸的草莓🍓,夏天☀️的芒果🥭,還是秋天🍁的蘋果🍎和冬天❄️的柑橘🍊,您都可以在我們的店裡找到🛒。這些當季水果不僅鮮美可口😋,而且營養豐富🌟。

最多品項的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

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智利手挑櫻桃

智利產地直送櫻桃

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

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

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

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

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

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

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

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

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

翡翠綠職人的把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每一顆水果🍎都要經過我們專業果品職人👨‍🌾的嚴格審查🔍,確保能呈現出最好的品質✨。我們有兩大關卡🚧,沒有任何一顆水果🍐能輕易通過。

第一道關卡是原封開箱的審查📦。我們的果品職人會仔細檢視每一顆水果的狀況,細微的碰傷🔎或色澤落差🌈,都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只有最完美👌、最新鮮🍋的水果才能進入我們的商店🏪。我們對每一顆水果的細心挑選,就像是對每一位顧客👨‍👩‍👧‍👦的尊重,讓您無論何時購買我們的水果,都能感受到我們對品質的堅持💪。

第二道關卡🚧則是在客人選購時的審核。我們的職人👨‍🌾會再次審查水果的狀況,確保每一顆進入禮盒🎁的水果,果型都足夠完美👌,熟程度也恰到好處👍。

無論是送禮🎉或自用🏠,我們都希望我們的水果能夠讓您驚艷😲,讓您覺得每一筆花費💰都是值得的。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對品質的要求絕不妥協❌。我們的兩道關卡🚧是我們對顧客的承諾💝,也是我們對品質的堅守💼。

我們相信,只有最好的水果🍎,才能夠滿足我們最珍視的顧客👨‍👩‍👧‍👦。

因此,選擇翡翠綠🍏,就是選擇新鮮🍋、健康💪,並充滿愛💖的水果。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與其他水果賣場的差異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

水果批發商A

水果批發商B

水果種類

多樣化,季節性和當地特色水果

基本種類

基本種類+部分當地特色水果

保鮮程度

極新鮮,直接來自優質農場

中等新鮮

新鮮度有時不一

價格比較

中高價位,品質保證

低價位,品質一般

中價位,品質不一

客服態度

專業且友善

一般服務

專業但疏離

寄貨速度

快速且準時

普通速度

普通速度

客戶的讚譽與反饋是我們最好的驗證。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以提供最高品質的水果和最好的服務為榮。

我們的顧客經常讚揚我們的水果「新鮮美味」、「品種豐富,並對我們「親切的服務」和「專業的水果知識」給予高度評價。這些正面

的評價驅使我們持續提升水果的品質和服務的水平。

我們深信,只有通過真誠的服務與高品質的產品,才能贏得客戶的忠誠和滿意。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期待著每一位顧客的到來,我們承諾您將在這裡獲得購物的滿足與水果的喜悅。

 

翡翠綠鮮果廣場聯繫方式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reshfruit0630/

LINE:翡翠綠鮮果汐止官方LINE群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是您尋找新鮮、優質水果批發的首選之地。我們的團隊由一群對水果充滿熱情的職人組成,他們以專業的眼光,為您選擇出最好的水果。這裡的每一顆水果,都必須通過我們嚴格的把關程序,以確保每個送到您手中的水果,都是最新鮮、最優質的。臺北葡萄經銷商推薦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我們瞭解到,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便捷的批發服務,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中和草莓水果批發市場推薦

選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無論您在何處,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一起,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美味的世界。三重桃子團購推薦

記憶的梗上,誰沒有幾朵憂傷的花瓣在心底深處輕輕搖曳。靜躺于柔軟的字句行間里,輕吟淺唱,長發飛揚,淺笑無語……清凌六月,清淺安暖,蓮語淺淺,水墨清香。--題記 記憶的梗上,誰沒有幾朵憂傷的花瓣在心底的深處輕輕搖曳。思緒在輕輕飄飛、浮沉,絲絲縷縷穿過遙遠的時空。前世的約定花飛蝶舞,纏繞著溫柔的絮語, 佛說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那么于千萬人之中遇見,牽手一生一世,又是怎樣的一種修行呢! 在這世界上,有一種感情是可以沁骨的。眼光交匯的那一刻,抵得上人間萬千的暖。一輩子,能有一道令人流連忘返,不離不棄的風景該是何等的美,何等的幸福,又是何等的不易。如此這般此生足矣。 人的一生之中最奢侈的事,莫過于就是在途中擁有一份美麗的相遇,然后相濡以沫,與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給你一生的幸福。一路共聞花香,相伴到老。白發蒼蒼依然是彼此手中的寶,不離不棄。 有人說:“真正相愛的人,相遇了就足夠,不需要無時無刻的相守,彼此需要的是心靈的默契和精神上的共鳴。” 或許如是。生命中可以有一個人,遠遠的守著,輕輕的念著,深深的疼著,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幸福的感受。暖暖的住在心底。你在我的心上,我在你的夢鄉。 因為期待,才有燈火闌珊處的望眼等待。遙望你的方向,描繪著你的身影。因為,你的存在,成全了我的守望。你便是我一生一世的心動和所有。 或許,生命的美在于遇見。人這一生中要遇見多少人,但,能夠愿意留在你身邊直到慢慢溫柔了你的歲月。并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等待,陪你花開。陪你看云卷云舒,日出日落,靜數浪花朵朵的人,一生也許只有那么一個…… 或許這一生,總有一抹眷戀是你的千回百轉。總有一抹牽念越得過千山萬水的遠!總有一段情是你的刻骨銘心的回眸!總有一個人是你心底里的永遠……終究會有那么一個人,踏過水色光陰,只為尋你而來。總會有那么一個人,無須言語,就會穿越靈魂,幽幽而來。站在不遠不近的地方,無言,卻懂……總會有一個人讓你有暮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的感動。也總會有一個人讓你有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的決然。 世間有多少的深情纏纏綿綿的環繞,就有多少的文字密密實實的分布。 待春暖花開的日子,邀你起舞,月下笙歌。二十四橋明月夜,熙春臺前春光媚。蕭蕭花絮晚,菲菲紅素輕。花間紅袖舞,林間起笙簫。千年的對白,再一次撿拾今生,你還在那等我嗎? 我踏著遠古的清香,數秦磚漢瓦,御唐風穿宋雨涉水天涯而來。相逢的剎那,無語淚流。于千千萬萬輪回里尋找,而所有的過往都只為這一刻的重逢! 為你,我在紅塵中修煉,修煉。潑墨寫畫,古卷焚香,禪定修心,我虔誠的一一償還你我累世的情緣,一剎一世,一念一心,一心一意,禪心禪意。虔誠、虔誠。只為你入世、出世…… 我素顏若雪,眸里含笑,一顆禪心為你許下流年的絕美,一生情意為你綻放如蓮的清雅! 一場相逢,暖了流年,醉了心扉。前世有約,輪回如線,牽絆了兩心糾纏。三生石上,雕刻了你的名字。奈何橋旁,回眸了我的模樣今生在最美的年華,與你遇見。 一種緣分,無須多言,一眼,歡喜了一個世界。世間所有的相逢都是久別重逢。清了風,媚了云,暖了心,也明媚了四季時光。清凌六月,清淺安暖。 心是一座城,進來的人出不去,出去的人進不來。亦如感情,亦如人生。有些情終會淡去,有些人總會離開,有些時光一經歷就難以忘記。 我若離去,后會無期。不知為何,每次想到這句話,心中會莫名的蒼涼與酸楚。腦袋會一片空白,空白。想哭,想哭。心,漏跳了半拍。有一種作繭自縛之感,如君之離去……正如雨果所說,人生需要信仰,沒有信仰的人生是不幸福的。或許如是,那時我什么也不信,尤其愛情,充其量就是一個負載而已。誰笑的最后才是笑得最美…… 人生何處不相逢。但有些轉身,真的就是一生,從此就真的后會無期,永不相見。僅僅一個轉身,所有故事都畫上了句號。有些人注定是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驚鴻一瞥是生命的美妙,細水長流才是最真的幸福。 彼岸的煙雨,正極致的凄迷。雨,散盡了落紅,瘦了季節,卻濃了對你深深的愛戀!僅是一眼,卻在心底生根,牽念一生。千帆過盡,留下的仍是最初的心動和美麗。 歲月,因情而豐盈,我因你而明媚!想你,憂傷而美麗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靜躺于柔軟的字句行間里,輕吟淺唱,長發飄飛,淺笑無語…… 六月,雨,一場接一場雨的下,清凌了六月。六月清凌,清淺安暖,蓮語淺淺,水墨清香。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甜甜的愛情文案 1、不重要的人,怎么有資格分擔孤獨,可是重要的人,又不敢輕易打擾。 2、每遇到一處風景,每嘗到一道美食,每聽到一段笑話,都會想,要是你在就好了。 3、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壽,不騫不崩,如松柏之茂,無不爾或承。 4、別輕易許諾,這樣才不會受人于柄;也別輕易討要承諾,這樣才不會被人辜負。 5、在朋友們知道我喜歡你之后,就好像公認你已經是我的了。有關你的事她們都要告訴我,別人對你有一點兒非分之想我都像炸了毛的貓。這種全世界陪我喜歡你的狀態,比一個人暗戀時的口是心非感覺要好多了。 6、愛是夕陽。一經它的籠罩,最骯臟的東西也成了景致,也有了存在的理由。 7、你永遠沒有足夠的辦法和力量,因為永遠沒有一件事是等你完全準備好了以后才發生。 8、你總有一天會原諒自己,就算不能原諒也還可以遺忘,就算不能遺忘你最終可以從這遺忘不了的屈辱里跟生活達成更深刻更溫暖的理解。 9、青春就像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卻還盼望著回來再淋一次。 10、我不希望有一天發現自己是為了別人活,我愿意承擔后果,就算偶爾寂寞甚至孤獨而終,我都能接受。 11、所有的苦難與背負盡頭,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陰。 12、別一個人喝酒也別再來找我,那些來不及說的深愛就悄悄說給大風聽,你應該幸福的,我就陪你到這里。 13、人活多年,就當快樂多年,然而也當想到黑暗的日子,因為這日子必多,所帶來的都是虛空。 14、已經變成海浪的人永遠心懷謙卑,因為她的夢想原本就是傾盡全力的破碎。 15、我以為人生的意義在于四處游蕩流亡,其實只是掩飾至今沒有找到愿意駐足的地方。 16、對大多數人而言,人生不是什么冒險,而是一股無從抵御的洪流。 17、他高大,他漂亮,他讀書好;我也不是不漂亮,不聰明,可是面對他,覺得卑微的心,好似信徒在面對神祗。 大約,這是漫長暗戀的后遺癥。 18、你要搞清楚,是你喜歡對方,不是人家喜歡你,既然你動心了 主動了,就算受了天大的委屈,也是你預料中的事情,怪不了任何人。你不是小朋友 不開心也不會死,結果只能自己承擔,不管多難過 你也只能自己熬。誰叫你有本事喜歡人家,沒本事讓人家喜歡你。 19、其實啊,你的他一點也不好看。眸子里沒有千山萬水,掠不盡春暖花開,只有眉眼間一寸清秀害人相思,但南風不與他的衣角纏綿,他也不會是那一方絕色。他是混在人群里最平庸的男孩子。可,他依舊會是你心上朱砂痣,窗前清明月。是你藏了幾百年幾百年的酒,是你重巒疊嶂間那一點最艷的紅。是愛人。 20、一望可相見,一步如重城,所愛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21、我人生中最幸運的兩件事,一是:時間終于將我對你的愛消失殆盡;另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見你。 22、人間別久不成悲,你的愛情上面大概已經積了很厚很厚的一層灰。 23、世上本無所謂好壞,思想使然。 24、你是我這一生,等了半世未拆的禮物。 25、命運常常讓人體會南轅北轍的失落和痛苦,得到和失去,付出和償還都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簡單。 26、聰明地用合適的方式保持不同身份之間的距離,是維系任何一種社會關系的精髓所在。 27、無論自由相愛與否,人人死而平等。希望死亡不是你的終結,憧憬光明,就不會懼怕黑暗。 28、那個讓你體溫升高,心跳驟停的瞬間,往往是計劃之外的一個突如其來,突如其來的小動作,突如其來的笑聲,他們勾勒出那天變幻莫測的光影,而透過這些光影,你仿佛看到了全世界。 29、若逢新雪初霽,滿月當空,下面平鋪著皓影,上面流轉著亮銀,而你帶笑地向我步來,月色與雪色之間,你是第三種絕色。 30、我嫉妒你身邊每一個無關緊要的人,他們就那樣輕而易舉的,見到我朝思暮想的你。 愛情傷感文案句句心痛 1、這一生,只做一個夢。這夢里,只有你。 2、但愿來生我們終日在一起,每天每天從早晨口角到夜深,恨不得大家走開。 3、從前我以為犧牲可以成全幸福,這么多年來我才知道我錯了,犧牲自己并沒有讓人得到幸福。因為真正愛著的人,哪怕那個人離開了,另外一個人也不會因此而停止愛他。 4、我變成了我曾經最討厭的那種人,因為你喜歡。 5、我這輩子不可以了。所以,下輩子我一定會等著你,我要比所有的人都早,早一點遇見你。 6、習慣難受,習慣思念,習慣等你,可是卻一直沒有習慣看不到你。 7、真正的愛情不是一時好感,而是明明知道沒結果,還想要堅持下去的沖動。我知道遇到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 8、可見有健忘癥的女人,他們的記憶力通常是十分可怕的。因為能記住的東西實在不多,所以彌足珍貴。不到萬不得已,他們一定不愿意輕易放棄這些好不容易才記住的東西。 9、我擋不住我的心我的愛情,它們在暗無天日里滋長,獨自痛苦又獨自幸福。 10、我最害怕的事,是我最終沒有嫁給你。 11、安全感就是,你需要的那個人一直都在。 12、我的不治之癥是愛著一個不能給我半點安全感的男人。 13、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斗志,我更不會痛苦。 14、為什么我這么努力不去愛你,卻又在某些時刻會突然瓦解。 15、在我心里,愛只有一份,一輩子只能給一個人。 16、可能我只是你生命里的一個過客,但你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17、我只是你生活里的一個影子,你卻在我的生命里占有重要地位。如果我只是個單純的過客,為何要讓我闖入你的生活?我千百次想過要離開你,但僅憑一己之力我做不到。 18、我只后悔一件事情。我后悔沒有早一點遇上你,讓你吃了很多苦,而我自己走了許多冤枉路。 19、只折磨自己是單相思,只折磨別人是虐待狂,既折磨別人更折磨自己是愛情。 20、我不怕等你,只怕你忘記我在等你。 21、我寫過,最短的情詩,是你的名字。 22、有一些人,這輩子都不會在一起,但是有一種感覺卻可以藏在心里,守一輩子。 23、我最想的一件事,其實是把自己的心裝一個開關,隨時可以打開或關上。這樣,我想愛你的時候就愛你,不想愛你的時候,就真的不愛了。 24、人的一生要有多艱難,多坎坷而又要多幸運,多湊巧,才能遇到一個絆住自己心的人。 25、希望我有特別的地方令你著迷,而不是你得不到特別的人所以退而求其次。 26、既然不愛我,就不要再對我那么好了。可憐我也不行。在夢里也不行。 27、倘若果真喜歡上一個人,此處即是彼處,此時即是彼時,那個人在哪里,天涯就在哪里,不要說看星星,就算只是黑暗里互相依偎也是幸福。 28、世人所謂一句一傷,有時候我們傷心并不是因為那些話不好,而是不能承受。 29、那最痛的距離,是你不在身邊,卻在我的心里。 30、我還是很喜歡你,柳動蟬鳴,日落朝夕,不能自已。 愛情傷感文案 1、所有深愛都是秘密,比如你。 2、有時候聽的人笑了,說的人卻心動了。 3、沒有人知道,想你的時候我多幸福;也沒有人知道,我幸福中的難過和煎熬。沒有人知道,你已經銘刻在了我的心底,成了我生命中不能抹去的印記。想你的滋味,就象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凝成了滴滴熱淚。 4、雖然聽起來很矯情,可真的很想跟你過一生。 5、原諒我和你找不到那么多的話題,背后卻滿嘴都是你。 6、愛你的日子是我想回也回不去的曾經盡管時間很短但是有你的日子很美不會只是黑白 7、心真的很小,幸福只可以一心一意,溫暖也只能是一生一世。努力向著前方,什么距離都將不會是距離。一輩子,好短。真的要好好的疼自己,你的世界,有了自己那束陽光才更加的耀眼。 8、太多心里話找不到合意的詞語表述原諒我語塞詞窮。 9、也許知道前面有人在等待自己的時候,人就會變得格外勇敢吧。 10、總有一天,你會不再需要瘋狂的愛情,你想要的只不過是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 11、思念久了幻如夢,偽裝久了心會痛 12、愛情如此倉促,我們不要有太多的猶豫,是你的就牢牢地抓住它;不要有太多的期待,殘缺才是愛情的本質;不要有太多的仰望,不平等是一種最遠的距離;不要有太多的倔犟,別把時間浪費在不值得愛的人身上;不要有太多的負荷,重壓下的愛情會無聲地窒息。愛情就是愛的心情,哪怕不夠甜蜜,但一定要快樂。 13、可惜你前途交予他奢想他替你擋開風吹雨打 14、沒幾個人能在被拒絕后還絲毫不減熱情的繼續喜歡你 15、喜歡你的人,要你的現在;愛你的人,要你的未來。 16、我會努力變成你喜歡的樣子,然后死都不和你在一起。 17、曾經的那些淚水,只是為了讓大家學會辨別。 18、我愛你,關你毛事。不要以為我愛你,就把我對你的愛隨意踐踏。 19、有一些人,這輩子都不會在一起,但是有一種感覺卻可以藏在心里守一輩子。 20、 天長地久跟愛情無關,那只是一種生活習慣。就這樣了懶得折騰了,于是就一輩子了。縱然生活讓你極不滿意,但多數人依舊一邊訴苦一邊繼續。人們都缺乏一種抗爭生活的魄力,于是,習慣比愛情更能挽留一個人。被愛,不如被習慣。 21、如果你能夠聽到,就請你回來,告訴我,你是否依然愛我,好嗎? 22、因為深愛,所以彷徨。因為不能失去,所以小心翼翼。 23、安心全部的邪念,凝聽本身心中的設法。 24、你認識了一個人。然后你的人生就永遠改變 25、分手,所有的理由終究都會成為借口。 26、我這一生遇到過很多人,他們如同指間的煙火,忽明忽暗, 最后只淪為一抹灰燼。 27、你可以委屈,可以痛哭,但不要讓所有人都看到你的脆弱。兩個人吵架,往往不是沒感情。而是用情太深。兩個人相愛,一點點矛盾都會讓人受傷很重。因為太重視對方,所以放不下。如果不愛,分手無所謂!但有感情,還是相互諒解和容忍吧。愛一輩子沒有不吵架的,但底線是不分手。 28、為感情煩惱永遠是不值得原諒的,感情是奢侈品,有些人一輩子也沒有戀愛過。戀愛與瓶花一樣,不能保持永久生命。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正值春節,遠在他鄉的我情不自禁地翻出那首“憶江南”小令來暗自吟詠:“思故里,歲末正隆冬。掠樹西風聲肖虎,圍村雪嶺玉雕龍。戶戶對聯紅。”似乎聞到了那寒風與冰雪中濃濃的年味,紅紅火火的年景就在眼前。 回想“花甲”歲月里年復一年的春節,我從鄉村偏僻小屯遷到了城郊,從城郊進了縣城,從縣城進了省城都市,年味兒真有隨著時間和空間的延伸而梯度遞減的感覺。 小時候,我是多么的盼望過年,因為過年可以穿上新衣服,換上新棉鞋;可以吃黏豆包,吃餃子,吃大米飯;可以進城趕集,買一串兒鮮紅的糖葫蘆;母親會給我們炒一鍋自產的瓜子兒,父親會從集上給我們背回一筐凍梨。更讓我們開心的是,過年時父母還能夠和我們兄弟姐妹們一起打撲克,或者在溫暖明亮鋪了新席的炕上欻“嘎啦哈”,給我們帶來陣陣歡笑。那些好穿的,好吃的,好玩的,還有父母和我們融在一起的那些快樂,都是我們平時不能得到或難以得到的。所以,承載著這些的年味兒是那樣的濃烈,那樣的讓我們迫不及待地盼年。 對年的盼望,隨著嚴冬的加深一天天愈加強烈。進了臘月,母親便成了我們倒數除夕的計時器。“還有幾天過年啊?”從三五天一問,到一兩天一問,再到天天問,急切的期盼之情明顯地表現出來。母親從我們咿呀學語時教過的那首兒歌,也常常從我們嘴里哼出來:“小孩兒小孩兒你別哭,過了臘八就殺豬;小孩兒小孩兒你別饞,殺了肥豬就過年。”離過年還有一個月時間時,我們就會特別“顯勤”:搶著幫母親往豬圈里送一盆改善了的豬食,看著那本不很肥的豬很快地變成“肥豬”;看著母親把精心縫制或買回來的新衣整齊地疊好收藏起來,把我們試過的手工“棉花包兒”鞋包起來留著過年穿;看父親憑證購回的那些多過平常的供應品,敏銳地注意到裝豆油的玻璃瓶比平常滿得多……特別是淘黏米,是我們孩子最有機會參與也最積極參與的事。開始是靠石碾子石磨加工,因為要排號,父母又要事先淘米,所以半夜里叫我們起來去碾房“占碾子”,凍得全身哆嗦,心里還是非常樂意。后來生產隊有了機器加工米坊,我們也愿意去做些幫大人撐口袋之類的事,為的是親眼看那黏米一會兒工夫就變成細膩的粉末。 直到臘八前后最寒冷的那幾天,母親把一鍋鍋黏豆包凍好。我們吃著這或凍著或烤得微焦的零食,等挨到小年,就邁進了年的“門檻兒”。這時,我們最喜歡的鞭炮就能夠拿到手了,可以零星地讓“小鞭兒”響上幾聲,距離正式的年那一天的腳步似乎也快起來了。終于到了“戶戶對聯紅”的除夕上午,那些好穿的、好吃的、好玩的,一下子集中到我們的眼前,解了穿上的窘,解了嘴里的饞,解了心中的憂,于是,年味兒就在這幾天井噴式地暴發出來,在我們的心靈里留下了難以泯滅的烙印。 而今,這“年”也自然是見面聊天的話題:家人又能團圓了吧?給您拜年啦……在這熱情的問候之外,對于置辦年事的答問卻十分輕描淡寫:有啥好辦的?還不是和平常一樣?于是關于“年味兒”的議論往往會得出一致結論:感覺年味兒越來越淡了。 然而,如今這淡淡的年味兒又怎能和往昔同日而語呢?當你打開衣柜的時候,當你把電子玩具送到孩子手上的時候,當你把一堆零食堆滿茶幾的時候,當你在手機上收發一串串祝福的時候,當你打算在飯店預訂一桌年夜飯的時候,當你上網查看出游攻略的時候……每當這許許多多的“時候”,你會不會感慨你幾乎每天都在過著過去的年呢?365天濃濃的幸福,怎能不把那只有幾天的舊年味兒沖得淡淡的呢? 每到過年,老母親常有她獨到的說法兒:“還是這時候好啊,真像小時候聽講‘瞎話兒’一樣,要啥有啥。八十多歲不白活呀,福氣可是大了去啦!”老母親的感慨讓我們嗅到了今非昔比的幸福年味兒。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FRU118RG16E185EGF

 


新莊蜜棗大盤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專業的水果禮盒批發服務永和西瓜水果批發市場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你的水果禮盒批發專家永和檸檬水果禮盒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進口水果的一站式購買地點

arrow
arrow

    4jwm2u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