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日本水蜜桃保存水果禮盒批發一站購-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綠之果物提供多樣的日本季節性水果

日本水果所展現出的極致味覺體驗,如同是大自然最美的贈禮。無論是味道甘醇的士多啤梨,還是獨特甜美的夏普種橙子,或者是玲瓏剔透的葡萄,每一種水果都帶來了無法忘懷的美食體驗。

在享受這些美味水果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忽視其中的困難。由於日本水果的種植和照護過程需要極高的專業技術,因此它們的價格往往較高。同時,由於新鮮度對水果口感的影響至關重要,因此,即使是全球範圍內的物流進步,也無法解決由遠距離運輸對水果品質可能帶來的影響。

這正是綠之果物專業日本水果禮盒服務的需求與價值所在。透過我們專業日本水果代購服務,消費者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品嘗到最新鮮的日本水果。我們的冷鏈寄送過程,不僅可以保證水果的品質,並且,我們的專業代購服務能夠提供比您自己直接跟日本店家購買時,獲得更好的價格,因為我們可以通過大量購買來獲得折扣。而這一切,都讓愛好日本水果的消費者們不再需要煩惱遠距離運輸的問題,不再擔心品質的變化,不再因為價格過高而猶豫不決。

綠之果物代購日本水果的服務,不僅僅是方便,更重要的是對品質的追求與確保。你可以想像一下,當你坐在自己的家中,只需要將您希望購買的水果種類傳送到我們的線上客服,就可以品嚐到橫跨海洋的日本頂級水果,這樣的體驗既獨特又美好。這種服務能夠將世界各地的美味水果帶到你的餐桌上,讓你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享受到日本水果帶來的極致美食體驗。

我們的日本水果禮盒服務不僅僅是買賣水果,更是一種讓你體驗異國風情的機會。我們深知每一顆水果的獨特性,了解每一種味道的來源和背後的故事。通過我們,你不僅可以品嚐到日本的美味水果,還可以深入了解到它們的種植、照護過程,甚至還可以親身體驗到日本的飲食文化。這一切,都將讓你的飲食體驗更加豐富多彩。

最多品項的日本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

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智利手挑櫻桃

智利產地直送櫻桃

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

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

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

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

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

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

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

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

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

在水果的世界裡,品質是一切的開始和終結。只有品質優先,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立足。綠之果物鮮果廣場始終堅持以專業的選品過程和對品質的堅持來驗證這一點。
在綠之果物,每一批的日本水果,都需要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嚴格挑選並堅持每一個環節的品質管控。從水果的挑選儲存到冷鏈運輸,每一步都經過精心規劃和執行,確保我們的客戶手中的日本水果禮盒始終保持新鮮和優質。我們與農場直接合作,不斷追求和探索更好的保存和運輸技術,只為了讓每一顆水果在最佳的狀態下送到消費者手中。

綠之果物的堅持和專業,使我們成為市場上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我們深信,品質的保證,就是對消費者最真誠的尊重。每一個挑選的過程,每一次品質的堅持,都是我們對你們的承諾。在綠之果物,您將品嚐到的,不僅僅是水果的美味,更是我們的專業和熱情的呈現。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新竹福岡水果推薦,綠之果物,您的日本水果禮盒專門賣場。我們的翠綠天地中,聚集著一群對水果擁有無比熱愛的職人精英,他們以鑽研的專業眼光,從海量水果中挑選出精銳之選,只為在您的口中綻放最純真的滋味。

每一顆綠之果物的果實,都要經過我們精心設計的維度評核,每一步篩選都是我們對新鮮度與品質的堅定宣誓。我們深知,您是在尋找一個可信賴的批發伙伴,無論您是眼光獨特的水果商人,或是策劃盛大活動的專業人士,綠之果物鮮果都能成為您的強力後盾,提供簡便且專業的批發服務,讓最新鮮、最美味的果實在您的手中盛放。

探索綠之果物鮮果,就是投入對信任與品質的懷抱。我們的果品職人,將深厚的水果學問與熱忱,化為寵愛您的獨特承諾。不管您身在何處,我們都能將最新鮮的水果,如風一般地送至您的手中。讓我們一起跟隨綠之果物鮮果的腳步,攜手築起一個新鮮、美味、充滿驚喜的果實樂園。

在綠之果物鮮果,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我們瞭解到,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便捷的批發服務,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高雄日本青森縣蜜蘋果水果禮盒批發

選擇綠之果物鮮果,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無論您在何處,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與翡翠綠鮮果一起,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美味的世界。嘉義買日本水果禮盒

《周易》有言:“天地節而四時成。”萬物由天地孕育而生,同時萬物也蘊含著天地之道。萬物的四時循環、氣候變遷、節氣往復,正是天地有節的外在體現,也是人的存在及其生活的根本參照。 “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提起二十四節氣,我們的耳畔常常會響起這首清新的節氣歌,眼前也似乎再次浮現出童年的畫面:也許是在北方大雪紛飛的火炕上,也許是在江南鮮花盛開的庭院里,臟兮兮的小伙伴,鄉土氣的鄰居,憨厚實誠的爹媽,都給過我們關于節氣的常識和故事。 試問,從山間鄉土走出的孩子,有幾個沒有從小就接受過來自鄉民的樸素“節氣課程”的熏陶?那種自然的教育、生命的教育,為我們的人生打上了底色。可是,當我們長大成人,當我們進入城市生活,當我們越來越依賴現代科技時,我們都成了患有“自然缺失癥狀的孩子”,我們的生活失去了天地律動的參照,失去了季節感,也失去了生命成長中必不可少的時光敏感力和萬物感知力。 《天地有節——二十四節氣的生命智慧》(下文簡稱《天地有節》)一書是湖南師范大學教授黃耀紅先生關于節氣的文化隨筆集。《天地有節》一書刺痛了我們對自然萬物的鈍感,也喚醒了我們潛藏在身體深處的自然智慧。據說,我們的遠古先民和我們的幼兒時期,都具有一種如鳥獸一般的感知并預知自然變化的能力,甚至可以看見我們今天的成人看不到的東西和現象。只是因為我們開始過度地依賴外在的先進工具和科技產品,我們自身原本具有的那些在今天看來屬于“超能力”的能力才消失了。正如黃耀紅先生所說:“我們漸漸迷失于現代性的窮途。”那么,在心靈上回歸童年,在生活上回歸自然,在思想上回歸天地,應該是我們未來的智慧選擇。 二十四個節氣,二十四篇佳作。這些文字不是作者埋首書齋利用一整段時間突擊創作的科研成果,而是為草木所感、因時光所動,作者通過筆下文字和天地節氣一起同行、同頻呼吸而完成的一次年度之旅。正如作者所言,“這是一段奇妙的體驗。時間,不再是日歷與鐘表的計量,而是月下草叢的蟋蟀,窗前映雪的寒梅,是庭前燕歸來,陌上楊柳青。”正因為有了身體的參與,有了靈魂的糾纏,有了萬物的啟示,這部“節氣之書”才不只是一本中華文字的美妙集合,更是一支天地自然的生命之歌,一首萬物律動的哲理之詩,一幅四季變遷的時光之畫。 這本書不是對二十四節氣本身及其特點的學術研究,而是一部相當“私人化”或“個人化”的體悟式文學作品,整部書充滿著詩意、童趣和農事與民風。閱讀《天地有節》,我們就像在詩歌里走過二十四節氣,走過一個春秋,讓人的心中自然生出詩意,又時不時地會回首自己的童年,讓人駐足流連、心生歡喜。而其中耕種、收割、飲食、風俗等與節氣有關的農耕生活內容在書中絕不少見,讓我們看到一個傳統的農耕社會和鄉土中國是如何依照節氣的變遷和智慧來安排自身的生活。 節氣,是“天地有節”在萬物生成變化中的自然顯現,是天地之道的時間法則。黃耀紅先生說,“天地有節,四時有節,生命有節”。其實,節氣背后隱藏的是關于天地、四時和生命的節律、節制和節操。 天地有節律。所謂“節律”,是節奏和規律。一年有四季,四季有二十四節氣,每個節氣又有三個物候。花開花謝、寒來暑往、循環往復,這便是天地萬物運行的節奏和規律。有了節律,萬物便不再神秘莫測,不再與人無關,而是人可以欣賞、可以把握、可以感知,甚至可以預測的生命共同體。天地有節律,萬物便不會失序;人世有節律,生活便不會失控。 天地有節制。所謂“節制”,就是自我約束和控制。天地的運行、時光的變化,都拿捏著自己的步伐,絕不會朝著一個方向無限制地發展。而最能體現天地“節制”精神的節氣便是“小滿”。黃耀紅先生說:“當‘小’與‘滿’走到一起,一切才是最美的生長狀態。它是滿,卻不是大滿,更不是爆滿。”其實,小滿不只是最美的狀態,更是最智慧的狀態,因為它懂得自我約束和控制,不讓自己“大滿”或“滿到極致”而陷入反面。正如黃耀紅先生所言:“回到小滿,一切都是剛剛好。” 天地有節操。所謂“節操”,是一種氣節、操守和道德底線。天地萬物自生自長、自衰自滅,本沒有時間的概念,更沒有倫理的意義。是人,賦予天地以道德的價值,同時人又從天地運行中發現“天道”,進而融通“人道”。二十四節氣是人發現的天道之則,也是人用以規范人世的準則與律令。首先,就是對天地的敬畏與謙卑。黃耀紅先生在書中說,每年立春、立夏、立秋、立冬那天,居廟堂之高的皇帝必然率百官迎春于東郊,迎夏于南郊,迎秋于西郊,迎冬于北郊。這是萬民之主代表人世向天地表達的一種道德敬仰和謙卑之心。其次,是感恩之心。二十四節氣是上天賜予大地的二十四種禮物,沒有上天的恩賜,大地的萬物包括人類都無法生存。即使是作為苦熱代名詞的“大暑”,也并非是對萬物的折磨,依然是一份賜予和滋養。黃耀紅先生說:“酷暑的光照與溫度,都在轉化出生命的神奇。在水稻那里,它化作了清香;在花朵那里,它化作了明艷;在果樹那里,它化作了甘甜;在土地那里,它化作了豐腴……” “從來不曾像現在這樣:對陰陽、冷暖、風雷,如此驚奇;對草木、飛鳥、百蟲,如此敏感;對聲音、色彩、變化,如此在意。”這是黃耀紅先生在書寫《天地有節》的過程中和之后的真實感受。其實,這也是我閱讀該書之后最大的體會。好像自己也開始要變了,變得開始在意身邊的一草一木,開始驚異于天地的風云變幻,開始向有季節感的生活投入濃厚的興趣。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耳朵里的世界 文/毛臣 翻開手機,也許每個人的相冊里都存著幾百上千張照片,存不下了,還會轉移到電腦或者硬盤里存起來,讓過去的每一個瞬間都在光影里得以保存,日后翻出來別有一番感慨。然而,卻鮮有人用手機里的音頻去記錄生活。 汪涵在一檔訪談節目中談到一個趣事,他告訴一個朋友你可以嘗試用手機錄下一天的生活,從早上起床到下班回家,然后配上一段自己喜歡的音樂做背景,沒事的時候閉上眼睛好好的聆聽自己的生活。朋友照做了,在聽完自己的一天時,他淚流滿面,竟然被自己的一天感動了。他說從早上開始,乒乒乓乓的牙缸子碰撞聲響,咚咚咚下樓梯的急驟的腳步聲,小區里啾啾的鳥鳴聲,打開車門發動機的打火的轟鳴聲,單位被上司訓斥的聲音,下班后走在樓道里又是一陣腳步聲,和鄰居打招呼的寒暄,掏出鑰匙開門的聲音,拖鞋的聲音,幾句臟話幾句自言自語的牢騷等等之類的平時我們忽略的聲音,在那一刻他終于被自己的周遭的聲音展示的世界感動了。 我們眼睛里的世界是靜謐無聲的,不會說話的世界我們只能靠畫面里的色彩去猜測,往往只是我們用自己的揣摩去賦予一張照片生命,或者,我們由一張照片勾起了對某段生活的記憶,在某個地方曾經經歷過什么,視覺引起腦海回憶的片段,繼而提取出某種心理感受,從而感慨唏噓。 耳朵里的世界卻是豐富多彩的,很多種雜音充斥著交融著,大自然的風吹雨打聲,鳥鳴聲狗叫聲,人們生活的各種對話聲,哭喊聲叫罵聲歡笑聲,種種聲音營造了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聲音里的世界絲毫不寂寞,聲音里的世界比色彩的世界容量更大,帶著想象的空間,直接再現當時能震動耳膜的真實氛圍。如果從出生到死亡的那一刻,我們都能悉心保存每一種聲音,這一生聽來,該是一段多么精彩的廣播劇。 南腔北調,以及正在消失的鄉音和家鄉話,在逐漸普及的普通話浪潮中,民族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正在慢慢的消失在空氣中。請放慢腳步,等一等,等一等我們耳朵里的世界,不要讓那些熟悉的聲音就這樣消失不見,用心聆聽,生活的原聲帶給予我們的思考和啟示。 不用耳朵過活 文/小短腿 這樣星織交錯的夜色里,我如同那欲露頭角的月牙一樣羞澀。想跳出來照亮黑暗的每一個角落,又怕被漫天的星光恥笑,笑我的夜郎自大亦或是異想天開,但我又怎甘愿自己如此妄自菲薄,終其一生活在躍躍欲試,萬語千言之中安其所習。 凌晨將至只有我與沉睡的天空相伴,談笑風生的一眾星群也相繼入眠,我撫摸著天空的一角試圖尋求安慰,仿佛它也感受到了我顫抖的雙手和躁動的心思,一個翻身將我拋在世界的頂端。我使盡渾身解數將自己抱團縮小,盡量不被發現。害怕極了突然出現的疾風和夜游的白云看到我這般羞怯的模樣又要笑我如此極致。果然,當我在漆黑的夜空中試圖找尋掩護的時候,一陣疾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我飛來,我被撞的人仰馬翻,它似乎帶著勝利的呼嘯從我身上碾壓過。屋漏偏逢連夜雨,此時相當應景。雨滴也相約來看我的熱鬧,我狼狽極了,落荒而逃。 破曉黎明之際我假裝自己沉睡,怕來往的飛禽走獸問及我的傷痛,當正午時分,我拖著疲憊的身軀依偎著塵埃看向值崗的太陽amp;#9728;,它威武莊嚴又和藹可親,無人嘲笑它的孤芳自賞,也無人在意它的喜怒哀樂,它一直掛在那個地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關痛癢。此時我環繞四周的一切,一如往常。風兒,云兒也未問及我的過往,或許根本沒人記得我這般或那樣。 就在今天的晚上,我游蕩在蕓蕓眾生里綻放所有的光芒,看遍世界無人問及的角落,那里有人哭泣,有人歡暢。我跟路過的風兒招手,四周的星星amp;#11088;暢談,此刻我聽不見所有聲音,唯獨深情的向天空微笑,享受極了眾人皆醉我獨醒。 孩子娘,耳朵長 文/馬亞偉 那天回到老家,我和妹妹在外屋一邊擇菜,一邊聊天。妹妹說:“瞧你多馬虎,連菜都擇不干凈。”我笑笑說:“我的視力最近下降得厲害,可能是因為經常對著電腦寫字。”這時,正在里屋忙著做家務的母親大聲喊起來:“怎么了,眼睛不好了?”妹妹笑了,小聲說:“媽耳朵可長了,她就是這樣,又偷聽咱們說話呢。”說著,妹妹沖里屋喊到:“我姐眼睛近視得厲害了,天天對著電腦寫字,能不受影響嗎?”母親飛快地從里屋出來,端詳著我的眼睛說:“好好一雙眼,怎么就近視了呢?以后少寫點字,天下那么多字,怎么能寫得完。” 半個月后,我又回到娘家,母親從櫥柜里拿出兩袋枸杞,對我說:“我問了村里的張大夫,她說用電腦多,眼睛就不好了,要多用枸杞泡水喝。”我心里頓生一股暖意。原來,母親偷偷地聽我們談話,并且悄悄地把女兒的事記在心上了。 其實,母親這樣做不是一次兩次了。有一段時間,母親來我這里小住。一天晚上,同事來找我聊天。我們在客廳說話,母親在臥室里看電視。我對同事說:“去年冬天我感冒咳嗽了好幾個月不見好,總覺得現在穿什么保暖內衣、羽絨服,都不如小時候穿家里做的棉衣暖和。就是棉衣太顯臃腫,要不然穿著多舒服。”同事說:“今年流行一種手工棉襖,用秋衣做里子,用花布做面料,穿出來一點不顯胖。”我們正說著,母親從屋里出來了。沒幾天,母親就買來了布料,親手給我做了一件棉襖。那年,母親的棉襖陪伴了我一個溫暖的冬天。我想,世界上最在意你的話的人,是母親。即使你沒有對她說,她也會極盡所能地把你所有的話都納入耳中,記在心上。 我們老家有句方言,叫做“孩子娘,耳朵長”,母親對兒女的聲音總是天生敏感,不論多么嘈雜的聲音,她都能準確地聽到兒女的聲音;不論離得多遠,隔著幾道墻,她都能聽到女兒的呼喚。小時候,我在街上受了委屈大哭起來,母親總能第一時間趕到,把我拉回家,替我把眼淚擦干。有時,我遠遠地看到正在地里埋頭干活的母親,只喊她一聲,她立即直起腰身。 有時我覺得母親像一只警覺的兔子,隨時把耳朵伸得長長的,去捕捉兒女的聲音。這樣想著,我偷偷笑了。母親聽到我說話時,總是像聽到重大新聞一樣,認真極了。如今,母親年紀大了,耳朵也不好使了,跟她說話,她總是“嗯?啊?”,可是一說到關于兒女的事,她聽得比誰都清楚,真是有些神奇呢。 這個世界上,只要有母親在,就有一雙長長的耳朵,在隨時隨地聽你說話。 幸福的耳朵 文/紀蕾娜 我認識一對夫妻,生活并不富裕,卻每日牽著手進市場、逛公園,形影不離、恩愛有加。我問他們多年來感情融洽的秘訣,女的說:“我傻唄,他整天凈拿好話哄我。” 她還舉了幾個例子:他經常對朋友說,媳婦每天洗衣做飯,照顧咱的生活,這和當初咱沒成家前,母親照顧咱干的是一樣的活!如今,母親上了年紀,可媳婦還得照顧咱下半輩子,咱憑什么對人家不好呢。有次,他將省下的錢買回一條鮮魚,她卻把魚燒煳了。他并不責備,蹙起鼻子嗅了嗅,逗她說:味道很好,這次純屬發揮不穩定。還有,她生產時遭遇難產,受盡了罪,等她從產房里被推出時,他跑上前,聲音顫抖著說:媳婦,可惜……我不能替你! 女人跟我敘述著,眼里噙著淚。我也被她感染,心里暖暖的。傻女人們,記不住經歷過多少疼痛,卻憑一句簡單的話,便刻骨銘心。我稱贊她找到了懂得尊重女性的好男人。她笑得很甜美,戲謔道,他凈會說好話,給耳朵過年罷了。 當然,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在電影《萬箭穿心》里,潑辣能干的女人生得一副刀子嘴,人前從不懂給丈夫留尊嚴,最后逼得丈夫跳河自殺。女人靠挑扁擔的苦力活撫養孩子長大,卻在兒子考入名牌大學的當晚,兒子敬她一杯酒說:我跟你喝完這一杯,從此,你就不是我媽媽了!含辛茹苦的付出,卻因為惡言穢語,最終得到無可挽回的結局。 記得《超級演說家》里的一位演講者,她說自己是一名主持人,是靠舌頭吃飯的人,卻于無形中,將自己引以為豪的舌頭變成了武器,傷害了世界上她最愛的兩個男人——父親和丈夫,使她追悔莫及。她的演講發人深省。 聽過了許多惡語傷人的故事后,某日,我忽然開始同情自己的耳朵:她需要默默忍受城市的喧鬧;洗耳恭聽領導的指責;委曲求全承擔同事的不理解以及麻木不仁接受家人的抱怨。我有過這樣的體驗:大清早出門上班,家人在耳朵旁嘮叨或責怪了一些瑣事。情緒立馬會低落,感到煩躁,心生怨氣。甚至會導致一天的壞心情,做事不順。可見,一些無意間隨口說出的難聽話,于對方絕對是有負面影響的。 接觸過一位人民愛戴的老領導,退休后在家含飴弄孫,和老伴相處默契。問及他受人尊重的緣故,他謙遜地說:其實就一條,學會欣賞別人。在單位,下屬需要鼓勵和表揚。好的言辭,像一團紅色的火焰,能激勵人精神煥發,工作也有了動力。到了家里,更是懂得贊美,老伴雖然嘴上說“少來這套,老了不聽你忽悠了。”可臉上卻堆著笑,家務做得井井有條。老領導話語溫和,娓娓道來。聽他講話,更像聽一段悠揚的旋律,和諧婉轉、余音繞梁,是耳朵的饕餮盛宴。 也有我認識的朋友,在家門外能說善道,是別人眼中的“幽默大師”。可一回到家,就由紅臉關公變成了黑臉的張飛,話語苛刻,語調皆以第四聲結束,像往外擲磚頭。家人埋怨他好話都說給外人聽了,不給自己人好臉兒。他卻理直氣壯地回應:在外面是裝的,回到家,還在老婆孩子面前戴面具,要累死啊!作為他的親人,大概從他嘴巴張開的那一刻,就想找個棉球把耳朵塞住。 我可憐的耳朵,她無法阻止汽車的鳴笛,無法攔截好斗者的唇槍舌戰,也無法制止塵世的所有喧鬧與嘈雜。唯一能安撫她的,似乎只有安靜下來,聽一曲曼妙的音樂,分享一條朋友發來的好消息,或者接受一份家人噓寒問暖的關心和滿懷期望的鼓勵。 網上瘋傳遠離垃圾人事件,野生動物園里的老虎吃人,使那脾氣暴躁、出言不遜者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垃圾人,是耳朵深惡痛絕的天敵。于是,我祈禱我身邊都是和風細雨的人,我祈禱我的耳朵,從此,能稱得上是一雙幸福的耳朵。 >>>更多美文:好文章

兩棵槐樹,一棵是國槐,一棵是刺槐。 國槐長在記憶中,而且是10歲之前的記憶中,在故居庭院的西南角,靠墻而建的豬圈的內墻一側。沒問過爺爺、也沒問過父親這棵國槐已經濃蔭綠葉了多少年。只是,從我記事起,它就一直茂盛著。碩大的樹冠,為快樂的老豬提供蔭涼,也為幼年的我帶來許多快樂,同時讓大半個庭院受益無窮。時不時地,喜鵲、斑鳩、白頭翁等等的鳥兒們在枝椏間嬉戲翻飛,自由自在地鳴叫;夏日的鳴蟬則總是那么不知疲倦、急切切地嚷嚷。 在槐樹的綠蔭下,我牙牙學語,蹣跚學步,再大一些則在豬圈墻外和泥巴玩兒土:曾在土堆上打井;也曾摶土成碗狀,倒扣猛摔,聽那一聲爆響;也曾用舊物換購來的陶模印出朵朵蓮花或栩栩如生的猿猴。在那糧菜匱乏的日子里,奶奶將槐實用冷水浸泡后煮食,盡管味道不甚佳,盡管食后肚腸沉重,但味道和感覺仍讓我迄今回味。后來,因了家貧,父親將槐樹賣給了做家具什物的商人,刨樹的那天,我看著他們將一盤大繩甩過樹杈,我看著他們一鎬鎬刨空樹根周圍的泥土,看著他們合力將我幼小記憶中的參天聳立的巨人拽倒在院中,看著父親在樹商走后刨出那我小腿般粗細的氣根,還看著父親將那樹坑填平。從此,我的生活中就再沒了那一方濃蔭。在那一刻,高大的國槐深深植根在了我的記憶中。 刺槐,現在還在我故居的庭院中,到現在也有了“而立”的年紀。栽種這棵刺槐是改革之后的1984年,當時的村頭地畔有一些零散地塊,屬于溝幫場地之類,沒有什么肥力,村里為了鼓勵群眾耕種或栽種,就以抬價的方式允諾了20年使用權,當時一向因循的爺爺一反常態承包了不足三分的溝畔,盡管貧瘠得很,但聊勝于無。在做了幾年打麥場之后,由于碎石遍布,于是爺爺和父親將幾十棵刺槐栽植其中,由于多買了幾棵樹苗,于是在故居的庭院中也種了三棵,一顆位于院門,一棵位于豬窩外側,另一棵則位于原來國槐南側位置。 每到槐花放槐香芳的季節,三棵槐樹的槐花一股腦兒的開放,院子里到處彌漫了沁人心脾的槐香,月圓的夜晚,清風微送,這可人的香味兒和著皎潔的月光撲在臉上,灑在身上,蕩滌了一切煩囂,將塵世中的我飄送進了仙境。望著月光,品著槐香,竟覺“夢中依稀身是客”。后來,院門口和豬窩外側的兩顆刺槐因了這樣那樣的原因先后被刨掉,唯有庭院西南角的這一棵,由于我極度阻攔,之后依然留著。 在去年的舊居翻建過程中,有人以風水之說勸我砍掉刺槐,也有人以礙事之說建議我刨去這唯一的綠樹,而我,卻是八風不動,堅持己見地留下這個給我溫馨的老友,因為它身上承載了我太多的記憶,有著太多的美好關聯。新居落成后,院子也用水泥澆筑,為這唯一的刺槐,我用紅磚在根部壘了一方天地,因了澆水除蟲等等地殷勤照看,今春及夏,刺槐長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茁壯,槐花也比往年放得更熙攘爛漫,并且少見得結了許多莢果,雖不似槐實可以果腹,但看起來一串串的,很是喜人。 仲春時節,看著刺槐有些孤單,我從朋友處移栽了兩棵麻核桃與之相伴,每次回故居小憩,兩棵小樹在刺槐的蔭中隨風招搖,相處融洽得很。在槐花綻放的季節,這兩棵幼樹也頗受了槐香槐芳的洗禮,彼時,它們是否陶醉過并且樂在其中?不得而知! 兩顆槐樹,一棵國槐,一棵刺槐,都在我的心中伸展。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RR111VVER155EFE


員林哈密瓜日本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新北日本哈密瓜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批發的品質保證台中麝香葡萄長野晴王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如何從綠之果物找到您理想的日本水果禮盒台南日本柿餅保存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優雅的日本水果禮盒:綠之果物的代購服務

arrow
arrow

    4jwm2u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